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观《建国大业》,立报国之志------2009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党支部组织生活剪影
发布时间:2009-10-22  点击次数:

10月16日晚,2009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教五103教室准时召开。会议的主题为“理性思考建国60周年的发展”,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建国前的艰辛历程;建国60年的发展。党支部11名党员和10名共青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书褚召辉主持。

褚召辉首先介绍此次会议是2009应用数学硕士班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正式会议,感谢所有出席会议的同志们。然后就此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在会议的第一部分“建国前的艰辛历程”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一起观看电影《建国大业》,会议第二部分“建国60年的发展”主要是党支部内的讨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谈建国60年的发展。

会议第一部分,大家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对影片内容做了相应的记录,将建国之前的各大事件按时间顺序整理出来。在整个影片的播放过程中,大家不仅被影片本身所吸引,更被为建国作出贡献的前辈们的精神震撼。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成员就建国60周年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志们结合自身的经历感受以及从祖父辈得知的信息对建国60周年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有同志认为建国后我们国家经历的20年文革是我国建设发展的必然阶段,这是我们国家走向成熟的必然要经历的坎坷,一个成熟强大的国家是在磨难中走出来的,从这方面来说文革的20年在我国建国60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还有同志结合自己这20年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中国这2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该同志指出虽然这20年中国的发展让人震惊,并且可喜,但这样的可喜是建立在牺牲了许多的可持续发展的机会的基础上的,中国的发展必须正视这一现实,如果中国想在世界之林屹立不倒必须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该同志深刻的思考给与会人员很大的启发,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建国60年的发展,并且为中国更好更快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结束时,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祝福:愿祖国在未来越来越繁荣富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积极参与建设祖国。

本次组织生活在加深同学彼此交流沟通的同时,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对党中央各项决策的认识。(褚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