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记2009级基础数学硕士班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9-10-26  点击次数:

10月20日晚6:30,2009级基础数学硕士班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院110教室准时召开。会议的主题为:新中国六十年回顾。参加会议的有班级十六位研究生党员,院党委副书记梁涛老师应邀参会,党支部书记书刘梦莲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刘梦莲介绍我国六十年风雨发展的历史:从祖国的孱弱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的祖国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六十年。曾经世界以狐疑的眼光看着在战争废墟上插上五星红旗的新中国,看社会主义的小草,如何从这片贫瘠坚硬的大陆上挺立;远大的目标立足于贫弱的基础,光明的前景发端于艰辛的探索,历史的豪情蕴藏着现实的挑战,祖国母亲就这样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最终用六十年峥嵘岁月在中华大地上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新中国六十年辉煌成就,向全世界宣告了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正确性。

接下来的会议中,每位党员各抒己见,热烈谈论新中国六十年的发展。孙林林和彭云各自从自己家乡的变化谈起,诉说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种种好处。人们的经济条件提高、生活习惯变得文明,综合素质得到极大的提高;李多敏则从环境问题看待祖国发展和世界环境保护;杨刘恒从中国的经济谈起,看待新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观;从部队来的王文伟则从新中国军队建设谈起,给其他同志补充军队方面的知识;王崇志是从新疆支教回来的,他说起新疆的一些变化,并从边疆角度和社会稳定方面说起,赞叹祖国西部大开发的政策。

梁涛副书记在会上对每位同志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在新中国物质丰富、精神文明得到发展、综合国力极大提高的新形势下,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一个国家,只有正确认识自己的历史,才能在现实奔腾的浪潮中把握方向;一个民族,只有正确理解自己的道路,才能在不断的社会变革中走向进步;一个人,只有正确看待自己的发展方向,才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正确的道路。

会议结束时,研究生党员都表示要先找准自己的位置,在未来的两年学习时间里为自己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梦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