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共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9-11-02  点击次数:

金秋十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借祖国华诞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2009级四个硕士班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以“共话建国六十周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员们在感受祖国从无到有、从贫穷到富强的六十年光辉历程中,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从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班班导师、院党委副书记梁涛 老师和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忠海 老师应邀参加各支部生活会。

在10月16日应用数学党支部生活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大家被影片中为建立富强民主的新中国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所震撼。在随后的讨论中,党员们结合亲身经历畅谈建国60年的发展,并在生活会结束时纷纷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祝福:愿祖国在未来越来越繁荣富强。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建设祖国!

基础数学党支部于10月20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各抒己见,热烈谈论新中国六十年的发展。大家谈到自己的家乡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种种变化,人们的经济条件变好,生活习惯变得文明;谈到环境保护,从环境问题看祖国发展和世界环境保护;谈中国经济的崛起、新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观;谈新疆问题,感叹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细数西部大开发政策带来的种种实惠。生活会上,梁涛副书记也要求研究生应该抓住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

10月23日,计算数学党支部和概率统计党支部也召开组织生活会。王忠海老师参加了会议。大家共同交流了“我看建国六十周年”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搞好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科学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

这次各支部组织的生活会使研究生党员们对六十年来祖国的翻天覆地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党组织的关怀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做新时期合格学生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婷 王慧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