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重走辛亥起义路感受铿锵革命情-----2009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党支部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10-07-09  点击次数:

7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09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党支部在建党八十九周年的庄严时刻组织了一次“重走辛亥起义路”的活动。党支部共有13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同志们的热情都很高,虽然当天仍有35度的高温,但党支部所有成员都在烈日下走完了这条“艰辛漫长”的起义路。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活动的线路为武汉大学正门、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红楼广场、孙中山辛亥铜像、辛亥首义烈士祠、起义门,最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去黎元洪墓。其中除武汉大学正门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坐车外,其余均为步行。

早晨8点30,在武汉大学正门合影留念后,我们踏上了去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地方——首义广场。在经过半个小时的公交路程后,我们到达了阅马场,随后步行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这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宏伟,可依然有种令人起敬的肃穆。在偌大的红楼背景下,孙中山先生的塑像巍然屹立在门前,让人对身后的红楼充满无尽的向往。正赶上一群过来写生的美院学生,当问到为何选择这里的时候,他们说“除了安静以外,这里更多的是肃静,很容易让我们集中精神感受这里的气息”。

在导游的陪同下我们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游览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孙中山铜像、革命烈士祠等地点,让我们充分领略过了辛亥革命发展历程,真切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短暂休息调整过后,我们奔向了下一个目的地——起义门。在30多度高温下步行几公里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我们支部在坚持“重走辛亥起义路”的意志下还是步行走到了起义门。尽管起义门还在维修,不允许入内,但管理员还是破例让我们登上了起义门的城楼。

下午两点钟我们坐车开始返回。在近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党支部成员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特别是在高温下步行有些同志略感不适,但最后仍坚持登上城楼。

此次活动是我们党支部创新项目“重走辛亥起义路”的一个子项目,后续还有“印象辛亥”、“辛亥革命影展”等活动会相继开展,敬请大家继续关注。(褚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