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红色观影
发布时间:2016-10-27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下午2点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红色观影于我院数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2016级应用统计班党支书秦嘉怡主持,与会的有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群众。

此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红色观影,旨在全体党员中弘扬爱国主义及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丰富同学的业余活动。所选影片《百团大战》主题鲜明,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首先由秦嘉怡就此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第一部分为党支部全体共同观看影片《百团大战》,第二部分由党支部成员分享观影体会。

活动第一部分,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随着电影情节时而鼓掌叫好,时而热泪盈眶。电影《百团大战》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所摄,主要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是如何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挺身而出,率领抗日民众在华北地区对侵华日军发动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不仅展现了百团大战气势宏伟的战争全景,更着重于娘子关火车站之战、攻打西营邬阵地、关家垴之战这三场典型战役。一方面影片以激烈的战争场面为大背景,战火纷飞,节奏紧张;另一方面,战场上的士兵镜头真实细腻。影片极有力的展示了我党在领导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抗战中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initpintu_副本.jpg

活动第二部分,影片放映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会。有同学提及15年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感触颇深,影片所呈现出来的军民一心令人动容。在了解了战争年代先烈们的英勇奉献之后,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真爱和平开创未来。同时,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当学习影片中英烈们所抱持的赴死信念,以大局为重,以党为重,以国为重。另外有同学表示,此次观影激起了内心的一腔热血,真切的感受到了旧时代中国人大无畏与奋起拼搏的精神。诚然,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谈爱国已不再是拿起枪支上战场,那么爱国主义应当如何体现?或许,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第一要务就是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建设军事强国、科技强国增砖添瓦。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激励支部全体党员缅怀抗战英烈,从影片中学习到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并将这种不达目标绝不放弃的精神带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通讯员/摄影:梁茜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