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热烈祝贺我院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立项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次数:

5月8日下午两点,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立项评审会借助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根据学校立项结果通知,我院研究生会学研部负责申报的3项学术项目均成功获批。在本届学术科技节中全校共获批的精品项目8项,重点项目30项,一般项目55项中我院脱颖而出,成功申报的3项学术项目中,重点项目获批1项,一般项目2项。

获得精品项目的是第十五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从2006年开始举办,由湖北省数学会和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五所高校参赛,属省级颇具规模的比赛活动,至今历经十四届,如今比赛赛制已日趋走向成熟。这是激励和促进研究生培养教学能力的有效措施,今后将长期传承下去。

学术论坛是营造学术氛围的直接方式,也是最能取得立竿见影效果的方式之一。由我院主办的第二届博士论坛活动,通过邀请博士生进行各类专题学术报告交流,使研究生们了解相关专业的新成果、新动态,让他们在做报告交流中得到灵感、开阔思路、认识可能存在的错误,从而更加专注地投入科研,做出成果,达到做学问“知行合一”的效果。该项目成功获批一般项目,同样具有深远意义。

此外,由我院主办的旨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新生对于数学各专业的认识,了解数学科学发展脉络和当下前沿应用,激发科研兴趣,找到自身兴趣所在的第二届数学科学及其前沿运用讲座也获评一般项目,对数学各专业学科的发展和融合同样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以上成功申报的3项学术项目既是对以往活动项目的进一步传承,也是在发扬各项目价值与意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紧扣“数说数语,战‘疫’有我”主题,精心筹备,积极宣传,进一步弘扬我院研究生良好学习风气,为我院研究生营造最佳学术氛围。同时加大投入,按时结项,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中全力推进我院项目开展。


通讯员:李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