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届“杏坛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4  点击次数:

第五届武汉大学“杏坛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初赛于2013年11月1日晚7点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报告厅举行。

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和教研部各成员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开展。此次比赛邀请到了胡新启老师、黄正华老师、童欣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各位选手选题广泛,并针对各自的选题采取不同的教学手法,或循循善诱,或深入浅出,风格多样而不落俗套,给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课“盛宴”,展现了数学学院同学在学术上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能力素质。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选手们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童欣老师说:“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善于创新,各具特色,体现了数学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潜力。”此外,评委老师还就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鼓励参加校级讲课比赛的同学积极准备、不断完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根据比赛规则,将由获得一等奖的王素林、刘新云两位同学代表数学学院参加第五届武汉大学“杏坛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决赛。(刘新云、岳博)

initpintu_2.jpg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