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强强联手,互利共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顺丰集团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7-05-02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20日下午四点,我院与顺丰公司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项目合作会谈。顺丰集团副总裁冯晓平、鄂州机场项目管理副总监刘花美、顺丰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彭淼梨、招聘高级经理林志坚,我院院长赵会江、副院长羿旭明、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以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DSC02375.JPG

会议第一项,冯晓平先生首先对顺丰集团当前的状况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并列出了当前我国的物流行业与国际物流巨头之间的差距;接着,又介绍了正在筹建的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项目,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鄂州市,将遵循快、广、深、远的原则,以1个枢纽+1套网络+1片产业为发展战略,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成为一个服务全国航空物流服务的核心枢纽。

DSC02393.JPG

冯晓平先生接着说道,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很多问题的解决都涉及到许多数学专业的问题,因此顺丰集团希望能够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合作,使数学专业同学们能够发挥自己擅长的方面,同时也能够有效地解决该项目中的许多实际问题。

针对合作方面的问题,赵会江院长表示我院师生对此次合作非常感兴趣,希望双方能够将合作尽快落实,边做边想,从局部出发,逐渐发散;羿旭明院长认为,老师和学生在数学建模和数据挖掘方面的知识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企业可以与研究生和导师合作,互利共赢,并且可以通过举办竞赛的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解决一些小问题,开拓思路,找到好的想法。针对我院老师给出的意见,顺丰集团表示非常赞同,并且提出遵循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双方的优势,双方可以开展一对一、项目式的合作。

DSC02405.JPG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确定初步合作方式,希望在后期通过深入交流,提出自己的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

(摄影:曾子荷 通讯员:张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