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次数:

2018年05月09日晚上6点半,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哲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四个院系联合举办的电影沙龙活动在振华楼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讲诚信受损”的校园氛围,推动诚信机制建设和校园诚信文化建设。

方舟子先生说过,“学术研究本来就是为了追求真理,容不得半点虚假。最基本的科学态度是诚实。学者本来应该成为社会的良心。”但造假已逐渐渗透进了学校、甚至科研队伍。一些人凭借重金雇佣“枪手”代写论文,一些人写文章东拉西扯,抄袭剽窃。虽然我们还谈不上学者,但作为学生更应该注重学术道德诚信,尤其对于我们当代的研究生来说,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诚信的研究生,显得极为重要。

活动开始前,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任为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接着播放电影--《天才枪手》讲的是出生平凡的天才少女小琳(茱蒂蒙·琼查容苏因饰)在进入贵族学校后,结识了富二代同学葛瑞丝(依沙亚·贺苏汪饰)与阿派(披纳若·苏潘平佑饰),从此开始了考场作弊生涯,与此同时,另一名记忆力极佳的天才学霸班克(查侬·散顶腾古饰)发现了小琳不为人知的“交易”。经过多场险象环生的“作弊战争”后,小琳接下最后一单在国际考场上为富家子弟作弊的天价委托。一场横跨两大洲的完美作弊方案横空出世,然而一切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简单。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观后感,反响良好,表示通过观看该片了解到了诚信的重要性。

DSC06706.JPG

本次电影沙龙活动,不仅仅缓解了研究生的学习压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最重要的是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诚信氛围,响应了我校的诚信月的号召,为打造我们诚信学院奠定了基础。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交流友谊,增进彼此的互动,营造了和谐的氛围。(通讯/摄影:颜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