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TheEnglishSpeakingCompetition
发布时间:2008-04-30  点击次数:

2007年11月14日晚7:30,英语演讲比赛数学院选拔赛在院楼205报告厅举行。来自07级概率与统计的周友洲、基础数学的邹青洋、张蓉、刘锐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时我们荣幸地邀请到外语学院的Eric作为评委。

首先,各位选手进行了赛前抽签,然后依次上台演讲。第一位选手张蓉同学作了题为"There is a kindness called smile"的精彩演讲,主要讲述了她四年的教学经历。接着,刘锐同学就"Globalization"这个热点话题进行演讲,主要谈论了中国青年一代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然后,邹青洋同学就“Time"为话题进行了自己观点的阐述,谈到的主要是:通过做好计划来实现时间的高效利用。最后,周友洲同学就"My story"进行了即兴演讲,讲述了个人的一些故事,敏捷的反应,标准的发音和巧妙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在每个同学演讲完后,评委就其所谈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各个选手都给出了精彩的回答,博得了评委的好评。

之后,评委就每个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在演讲中应注意以下几点:在上台时应满怀自信;演讲时声音应铿锵有力,发音要准确;要目视观众,适当地应用肢体语言;内容要有根有据;演讲结尾时应该总结本次演讲的主题。赛后,评委与选手进行了简单交流。

周友洲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举行的英语演讲比赛。(罗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