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召开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9-18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武汉大学参赛动员大会在武汉大学数学建模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爱军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化教授、副院长羿旭明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康俊明老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雷起宏老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何凌老师、武汉大学教练组黄崇超教授、胡元明副教授以及武汉大学参赛的十二个队三十六名研究生出席了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涛老师主持会议。

王传中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备战本次竞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承办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出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王书记回顾了自2004年以来武汉大学在历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指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中的一项有代表性的工作,对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王传中副书记热情鼓励同学们不畏强手、沉着比赛,发挥出最好水平,为武汉大学争光。

数学与统计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冯竞超同学代表武汉大学参赛选手发言,他向学校、学院对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的关怀和领队老师在培训期间为同学们付出的辛苦劳动真诚致谢,并表示了在接下来的四天赛程中发挥努力拼博争取再创佳绩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武汉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专家胡元明教授在发言中总结了备战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拔过程和培训阶段的学习成果,也祝愿大家在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化教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最后发言,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在数学建模学习训练中所表现出的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态度,并对同学们在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寄予了殷切希望。

据悉,定于2009年9月18日至9月22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武汉大学承办,目前报名参赛的高校共有214所。为了使报名信息的搜集更具灵活性,武汉大学还创新性地首次开通了网上报名,现注册总人数为5427人,即1809个队,参赛学校数量与质量均超出以往各届。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部署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安排下,武汉大学共有来自14个学院和2个重点实验室的一共95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考试,最终来自13个学院和1个重点实验室的36位优秀研究生正式入选。(胡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