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院举行第二届“杏坛杯”研究生讲课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0-11-09  点击次数:

11月3日晚,第二届“杏坛杯”研究生讲课大赛数院初赛在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作为武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一个板块,第二届“杏坛杯”研究生讲课大赛由校研工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展现我校研究生风采,提升研究生教学综合能力。

此次初赛分为选手抽签、PPT讲演、老师点评三个部分。选手们在短短十分钟内各显神通,有的讲课幽默风趣,落落大方;有的讲课有板有眼,不失风范;有的讲课清晰明了,简单易懂。选手们制作的PPT不落俗套,形式新颖,个性十足,让观众充满惊喜。张正良与刘伟两位评委老师就选手的教容教态、讲解表达、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评分,并且对选手的选题、仪态、台风、语言组织及讲课内容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终,孟佳音和田玉以精彩的讲演赢得了比赛。据悉,她们将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下周三举行的武汉大学第二届“杏坛杯”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张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