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研究会开展2012年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08  点击次数:

2012年3月4日晚6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研究会(简称教研会)2012年培训活动之一在数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培训旨在为有志成为教师的研究生提供学习提高的平台,为全体会员提供锻炼的机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刘丁酉教授和杜乃林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教研会成员代表讲课,之后指导老师详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第二部分是指导老师针对教师行业特点对同学们明确建议和要求。

本次培训主讲研究生为2011级研究生江心、孙晓、粱小靖、侯俊娜,他们之前进行了精心准备,讲课有板有眼,整体表现良好,但也有些细节问题处理不妥当。刘丁酉老师提出板书和讲课语言一定要细心,对待初高中生不能和对待大学生一样,板书的内容要打好腹稿再写,一定要正确并且完整;另外,刘老师还提出做一名中学教师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大家要注意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杜乃林老师则强调教书不是一蹴而就的,教育学生在摄取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教学生做人的道理,要真正理解教书育人的内涵。刘老师和杜老师的点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历经两个多小时的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每名会员都带着满满的收获而归。据悉,教研会下一次讲课培训将邀请中学教师作指导,并将动员更多的研究生加入到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付倩张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