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2008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08-02-26  点击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大家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过去的一年硕果累累,倍感欣慰。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梦天湖山庄,同洗一年征尘,共展未来美景,相互祝愿事业兴旺、生活美好、家庭幸福、好运连连。

在此,学院党委、行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默默奉献的老师、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院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过去的一年,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精诚团结,互相关爱,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学院环境。这一年里,我们学院有很多振奋人心的亮点:2007年,我院共发表学术论文115篇,在全国高校数学院系排位上升至第11位; 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和天元青年基金2项,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3项,全年新老项目总到帐经费344.9万元。

特别值得高兴的是,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院基础数学于2007年9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这是我院学科建设突破性成果,使我院学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我院圆满完成本科生教学总课头417个共 25000多课时,研究生教学总课头60个 共4600多课时。

“全国数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 在我校成功举办。 “大学数学教育珞珈论坛” 顺利召开。 我院博士研究生尹万科在第四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上荣获首届“新世界数学奖”的数学博士论文银奖,这是迄今为止我院学生获得最高的国际性大奖。《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填补了我院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空白。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点“学生能力培养项目”获批经费180万元。年末,我院顺利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教学水平状态评估并得到专家的好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创佳绩,硕士研究生周友洲在武汉大学首届“珞珈之星”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我院本科生获得200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本科生)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3项。

我院研究生女篮在2007年武汉大学“珞珈杯”研究生篮球赛总决赛中赢得亚军。

我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先进女职工委员会”称号。

春季,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五峰柴埠溪进行了参观游览和组织女教职工在三八妇女节开展了“美丽进行时,汤池温泉行”活动,秋季,又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和谐学院、健康之旅”徒步行进活动。我院相继成立了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和围棋队、象棋队、桥牌队、乒乓球队,五支队伍分别开展了数次活动,既活跃了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又充分展现出和谐学院的良好风貌。

还有安全工作、档案工作、保密工作、继续教育工作等等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并顺利通过了学校相关部门的检查和考核。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全院上下负重加压、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的结果。

在此,院党委、院行政再次向为实现学院跨越发展辛勤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朋友们: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展望充满希望的2008年,我们斗志弥坚。2008年是我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发展建设的壮丽画卷将由此铺开。这必将是一个深化改革之年、科学发展之年、促进和谐之年,也将是一个希望之年、奋斗之年、前进之年!

新的一年,数学院将从一个更高的发展起点上加速奔跑、跨越发展、奋力崛起;新的一年,让我们带着美好的愿望,同心同德,携手共进,让我们共同扬起理想的风帆,荡起智慧的双桨,与时俱进,破浪起航、共同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最后,为我们祖国的不断强大,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为我们数学院事业的蒸蒸日上,为我们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跨越,在新的跨越中创造新的佳绩,在新的佳绩中实现新的梦想。

中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0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