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相约樱花之家,品尝秋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1-11-12  点击次数:

2011年10月23日是一个淫雨霏霏的日子,傍晚,站在樱花大厦的27层往外望去,一片烟雨蒙蒙的景象:泛着水光的马路和初亮的路灯若隐若现,高楼冲破重重雾霭露出闪着灯光的头。但是室内却是一个与外面截然不同的世界:暖意融融,笑声阵阵。

正是在这一天,11级应用数学班的同学们在樱花大厦的“樱花之家”举行了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班级聚会。不同于一般的聚会,这次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同学们自己做饭。

班长汪兰兰同学对这次聚会做了精心的准备,从买菜到卫生的打扫都细致的安排,确保同学们都能参与到其中。23日上午,第一路人马出发去广八路菜场买菜;中午,第二路人马去超市购餐具点心等;下午三点的时候,大家陆续到达了目的地。有人打乒乓球,有人玩台球,有人打扑克,有人唱KTV,有人收拾厨房,一切都和谐而有秩序。

大概4点半的时候,“大厨们”开始做菜了。首先炖上了玉米排骨,煮上了草鱼。做其他菜的“厨师”们也热火朝天地忙开了:调配料,切菜,配菜……瞧,那是罗同学在炒菜呢,她一边看菜谱一边掌勺,油开了,“快快,花椒花椒……”左边的同学立马递上花椒,“青豆青豆!”配好的青豆又送上,终于,一盘宫保虾球起锅了,小武同学头一个拿起筷子尝了尝:“嗯,不错哟!”……就这样,一盘又一盘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菜端上了餐桌:红烧鸡翅,肉末茄子,毛豆肉丝,咖喱牛肉,干煸大头菜,宫保豆腐,番茄鸡蛋,炒西兰花,清炒小白菜……虽然没有专业级别的水准,但同学们还是吃得很享受,可能是因为每盘菜都是大家自己的心血吧。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时针指向了晚上9点,聚会在郭同学《爱如潮水》的歌声中结束了。相信11级应数班的每位同学都不会忘记这次特别的聚会。(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