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悠然山水中,增进同学情——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级应用数学硕士班东湖之游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次数:

当连日的阴霾被阳光驱散,四月的天空终于露出笑容的时候,2011级应数硕士班的同学们也结束了持续的“奋战”,迎来了短暂而愉快的假期,在2012年4月27日进行了他们的东湖之游。

这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是个出游的好日子。上午九点多钟,2011级应用数学的男、女生分别从弘博和三环出发,在广八路公交车站集合,然后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东湖。同学们一路愉快交谈着,不知不觉中到达了目的地,只见东湖边杨柳依依,湖光粼粼,游人星星点点地散布于小桥上、亭子中、树荫下,有老人在悠闲地散着步,有年轻人欢乐地骑着多人脚踏车,有孩子们雀跃地玩着游戏,一派和平和安宁的景象。

同学们三五成群,沿着林荫道向前走,到了湖边,找到一块合适的草坪,于是铺开桌布,席地而坐,把各自准备的“干粮”都拿了出来,“桌面”上一下子丰富了起来。跟着丰富起来的还有同学们的活动,同学们有的放风筝,有的拍照片,有的聊天,有的玩扑克,原本安静的绿地上顿时热闹起来。午餐同学们简单食用了这些“干粮”,用餐过后,大家清理了垃圾。然后继续向公园深处游玩,经过了苍柏园后,有人提议玩“狼人”游戏,大家都欣然应允,经过两局的“热身”后,大家都对这个游戏的热情高涨了起来,似乎在演悬疑剧一般,乐此不疲地找着“狼人”。

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转眼间就到了下午五点,找了个美丽的地方大家合了影后便尽兴而归。最后,晚上的聚餐为这次的出游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席间大家热烈交谈,原本彼此不太熟悉的同学熟悉了,原本彼此熟悉的同学更加了解了,同窗的情谊又增进了一步。

每一次出游收获的不仅是开心快乐,更是感情的凝聚和升华。相遇是缘,愿一起同窗的这两年能成为应数班每个人记忆当中一片馨香的花瓣。

(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