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2012级计算数学班之集体秋游
发布时间:2012-09-28  点击次数:

2012年9月,来自不同地方的17名研究生相聚在武汉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组成了学院的分支——2012级计算数学硕士班。为了增进全班同学之间的了解,他们在9月22号进行了第一次班级出游。

不得不说,天气真得好给力!全班同学本已做好冒雨完成这第一次出游,但是天空却是出奇地晴朗,令人心情舒畅。上午九点多钟,12级计算数学硕士班的全体同学在武汉大学的正大门集合,一起乘坐515到达目的地,在江磊和茆超两位导游的带领下开始了这次愉快的旅行。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彼此之间的那种陌生感渐渐消失。不知不觉间已到达长江大桥。滔滔江水,让人浮想联翩。江岸边,有游玩的行人,有钓鱼的老者,还有可爱的孩童。全班同学你一句我一句,抒发着各自内心的喜悦,一张张笑脸就是最好的证明。参观完长江大桥,沿着林荫道向黄鹤楼出发。虽然有点远,但是一路上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中到达了目的地。赫赫有名的黄鹤楼,百闻不如一见,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随后,大家漫步在长江大桥上,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栏杆上写的搞笑文字,看看江水中正在奋力游泳的爱好者,享受着户外的阳光!

渐渐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大家这才恋恋不舍地一起前往户部巷填饱肚子。户部巷的小吃品种多、种类全,样样都让人馋得直流口水。美美地吃完午饭,下午1点钟大家集合,坐轮渡前往汉口。好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坐轮渡,一直站在栏杆边上四处张望,各种新奇的事物让他们欣喜不已。下船后,路过古老的民国建筑,路过气派的现代建筑,直达江滩公园。经过一上午的奔波,大家的脸上有着些许的倦容。有的坐在公园的长廊上小眯一会儿,有的干脆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休憩片刻,有人提议玩“杀人”游戏,虽然很多同学都没玩过,但还是欣然应允。大家在草地上盘膝而坐,围成一圈,等待游戏的开始。经过一轮的“热身”,再加上裁判的细心讲解,大家都对这个游戏的热情高涨起来,貌似在演悬疑剧,信心满满地寻找“杀手”,玩的是不亦乐乎!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已到了下午五点。此时,同学们都还沉浸在刺激的游戏中,但是时间已晚,不得不乘车返程了。晚上,大家一起吃了顿丰盛的大餐。就是在等着上菜的空隙,“杀人”游戏又在上演。一个游戏让大家不再陌生,一个游戏让大家打成一片,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聚餐过后,时间还早,有人提议去KTV,大家一致同意。一曲《我相信》拉开序幕,随后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惊喜连连不断。最后,一曲《朋友》代表了12级计算数学班的全体兄弟姐妹的心声,愿同窗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