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铭记革命历史,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31  点击次数:

铭记革命历史,学习两会精神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应用数学硕士党支部党建活动

“浴火中兴梦,武昌首义雄。掩卷怀先烈,践行中国梦。”清明节前,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应用数学研究生班全体同学怀着对无数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踏上了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的路程。

1.jpg

2014年3月29日上午9时,我们一行13人到达坐落于首义文化公园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经过排队买票等一系列程序后,我们终于进入了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排排通体红色的老式建筑,这就是传说中的“红楼”,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的地方,大家立即被这神圣与庄严深深触动,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红楼”前合影留念,铭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随后,大家进入“鄂军都督府”的内部进行参观。穿行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内精致的历史走廊中,大家共同领悟辛亥革命所体现出来的精髓。在这些充溢着革命情怀的革命前辈们的手迹和遗物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在那段壮观、苍茫的历史时期,国家和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以及奋发向上的不屈;虽然救国牺牲的革命烈士早已不在,但他们将永存我们心中,激发我们作为一个党员去将国家与民族的兴亡肩负于己身,为国家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参观,大家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刻认识,从中学的历史教科书到今年天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历史的足迹在时刻提醒着后来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和平安定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3.jpg

虽然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党支部,但我们深爱着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践行共同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