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忆革命峥嵘岁月,不忘使命担当-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次数:

2016年11月9日,秋雨绵绵的武汉终于迎来了暌别多日的太阳,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响应学院三当三联三示范的号召下,怀着对无数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积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踏上了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的路程。

上午9时许,大家一行26人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它的平面‘V”型,寓意胜利,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其建筑方案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和现代的手法,除了有“双坡屋顶”和飞檐翘角的特色,还能看到红色几何形拼出的“破土而出”意象,颂扬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博物馆外墙采用“楚国红”颜料,庄严肃穆。大家立即被这神圣与庄严深深触动,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铭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概统班合影.png

随后大家纷纷走进馆内参观。一踏入辛亥命纪念馆,大家就被震撼住了,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多媒体……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拉开崭新帷幕。大家边走边看,不时交流感叹和拍照留念。在馆内,大家看到了很多革命者的手迹,有当时发动斗争的手稿,也有当时战火升起时出入城门的腰牌,还有当时战场的模拟,虽然比较简化,但能让人感受到革命战士火一般的革命热情。在会馆内,整个革命的谋划、兴起、打仗的会议室和战略图等都进行了再现,使得大家对历史犹如身临其境,更直面的感受到了当时革命的严密性和残酷性。但革命烈士们是勇敢无畏的,他们用自己的勇气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反封建斗争的第一场胜利,并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QQ图片20161121170917.png

在辛亥革命中,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拯救中华民族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奋不顾身、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大义凛然。这样的精神和意志令所有在场的支部成员们陷入了思考,我们似乎早已远离了生命的崇高感。那些英魂长存的勇士们,教会了我们要去奉献自己的青春,担负起建设祖国和民族昌盛的使命,更要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通讯员: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