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班导师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次数:

新年伊始,为了更好的培养在校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加强班导师对班级同学的管理,2018年1月4日下午四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研究生班导师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们针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黄安云老师对于班导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首先网贷事件最近在学生中频频发生,并且已经成为危害学生校园安全的最大隐患之一。班导师们应当重点关注学生在网贷事件方面的情况,对网贷学生进行心理安慰、心理评估、尽可能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同时要帮助学生意识到广埠屯等地区针对在校学生的放贷消息均是虚假信息,防止学生因为此类事件的发生而产生不良情绪等更加严重的后果。其次,希望班导师近期有时间多接触学生,与班干部多交流,了解学生动态,尤其需重视心理异常学生。多关心学生,多了解学生,多帮助学生。

接下来,各位老师对研究生教育及校园安全提出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班导师要多和学生交流,关心学生的学术科研与生活动态。在校期间,除了班导师外,和学生联系最多的就是学生的导师,因此,导师要多关心学生学习情况,防止因为学习困难而发生各种不安全的问题。最后,老师们提出,学院应当制定切实可行的实习准则,将实习请假等问题规范化,确保在外实习学生的安全问题。

此次班导师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在加强班导师对于学生的安全管理,增进班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也是学院重视研究生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体现。(通讯:郑炜、曹晓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