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篮球赛场,青春飞扬” ——记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校女子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积极性,发展综合素质、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提高竞争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增进各学院的交流,研究生院进行了研究生篮球比赛。

本届校级系列比赛可谓高手如云,数学与统计学院女篮队奋力迎战,虽然在淘汰赛中惜败电气和物理学院,但此次篮赛充分展现了数院人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态度,彰显出努力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

整个赛季,我院女篮队与基础医学院女篮队的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2019年10月21日16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女篮队与基础医学学院女篮队在桂园操场展开比拼,最终,我院女篮队以14:10的比分取得胜利。

赛场上有老将,也有刚入学的球场新兵。赛场上队员们拼抢积极,奋勇争先,将个人的特长与团队的协作充分发挥;现场紧张而热烈,场面精彩纷呈,队员的多次精彩进球赢得了现场观战师生的阵阵喝彩。

虽然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多次受伤,但是仍旧坚持参加比赛,他们的精神令人感动。在受伤后仍然坚持到比赛结束才进行简单治疗和拉伸。为数院女篮的队员们点赞。

虽然本次篮球赛没能冲入半决赛,但是本次篮球赛,比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为促进校园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尹红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