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Meet you,遇见你——研究生四院联谊派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次数:

为了培养当代研究生的集体主义思想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各院研究生学生会的共同进步、和谐发展,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和测绘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四院研究生联谊活动于11月10日下午在生科院附楼三楼活动室举办,各个学院的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火热。

下午14:0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根据活动参加人数分成10组,每组10位成员。接着进行的是暖场游戏。第一项游戏是“夸夸群”,由组内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其他成员根据介绍人所述进行创意夸奖,由组内评选出夸奖最有创意者成为队长,在综合组员意见后为本组进行起名。第二项游戏是“击鼓传花”,与以往不同的是每次音乐结束后会产生两名同学,一位接受惩罚,一位获得奖励。两个暖场游戏旨在于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在一个欢乐的气氛下,最大限度认识新朋友。

暖场游戏结束之后进行第三项游戏,这项游戏是“猜歌名”,每组队伍的全体成员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进行参赛抢答,这一游戏选取了不同风格、不同年代的歌曲,在游戏中大家也互相分享自己的歌单。第四项游戏是“是是非非”,根据主持人给出的范围,每支队伍派出一名同学参加比赛,只能询问是非题,率先猜对的队伍获胜。这项游戏主要考验大家对虚拟或者现实人物的了解程度。第五项游戏是“60秒不NG”,目的是加强团队内部的协作能力,每组派出4名同学,共四个环节,分别是合作夹气球、吃柠檬、背诗算数、做十个俯卧撑,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第六个游戏是“点鼻子”,每组派出一男一女参加,目的是考验同学的平衡感,增进男女同学之间的友情。最后一个游戏是“CP:单眼wink”,依旧以小组为单位派出一男一女参加,根据女生左右眼的眨眼次数由男生猜测数字,这项游戏培养了男女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

本次联谊活动一方面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交友平台,让同学们在辛苦的学习科研之余,放松自我并结识新朋友。另一方面,对于加强院系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让我们拭目以待后续的一周CP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摄影:何鑫/通讯:孟小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