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热血篮球,活力飞扬”——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篮球赛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次数: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课余生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强健学生体魄,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举办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篮球赛于2020年10月9日中午12点半在梅园操场正式打响。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在12点半至1点进行女子投篮比赛,所有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投篮,每位选手有十次投篮机会,投篮位置自选,红区以外三分线以内进球记二分,三分线以外进球记三分,十次过后按照最后的得分进行排名。接着从1点开始进行第一轮男子篮球赛,参赛人员按照抽签分成两队进行比赛,每一场进行十分钟,休息三分钟,四场过后由比分决定胜负。

比赛一开始,女子选手们就用熟练的投篮技巧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收获了不绝于耳的掌声和赞叹。瞄准、调整、蹬地、伸臂,一颗篮球就这么正入篮筐,动作标准、姿态流畅,想必一定是平常就经历了一番苦练。谁说女子不如男,女生打球同样可以恣意球场,挥洒汗水,只要勤加练习,女生打球也能无人可挡,而这份苦练也必将强健我们的体魄,磨炼我们的意志,帮助我们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男生的篮球赛则更加激烈精彩。中午的阳光正好,不骄不躁,球员们在篮球场上奔跑,抢球、断球、防守、进攻,激烈争夺、迅势快攻、默契传球、完美配合,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场边观众时而欢呼时而呐喊达到一阵阵的高潮,球员们在这“燃烧”的赛场上大汗淋漓,打了一场漂亮的篮球赛!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只有拥有强健的身体,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科研。这次篮球赛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赛出了青春热血,展现了数统院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大家热爱体育、真正去进行运动的意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讯:刘仕芸 

摄影:刘仕芸  曾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