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男篮八强晋级赛——拼尽全力,虽败犹荣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8日星期一13:00,我院男篮迎来了2021年校研究生篮球16进8淘汰赛。此次我们的对手是水利水电学院,对方人数众多且实力不俗,这注定了这场比赛会打得非常艰难。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场上立刻沸腾了起来。双方跳球对方获得球权,对方上来就火力全开,底角出手3分入账,但随后我们就以一记精准的三分予以回应,我们连得5分。但对方展开了疯狂的反扑,连得4分并造成了犯规。第一节过半我方暂停,比分5:7。暂停结束,我方球员迎着对方的防守打出了2+1的精彩操作。双方多次来回均没有得分,第一节结束,比分7:8,我们落后一分。

随后进入下一节,对方上来就来势汹汹,快攻打进两分。我们也毫不示弱,随即篮下拿下两分追上比分。由于对方内线优势,又连得四分。我们的体力消耗非常严重,影响了投篮的命中率,多次上篮未中。随后对方找到机会,造成了我们的犯规,虽然两罚没中,但对方内线凭借身体优势抢下篮板并拿到两分。我们也毫不示弱,凭借灵活的步伐拿下两分。随后对方凭借体力优势和身高优势,多次抢到篮板并打进两分。我方暂停调整,比分11:18。暂停回来,我们刚上来就稳稳命中一记两分。随后进入拉锯战,我们顺利造成对方犯规并罚进一球,对方换人。然后我们凭借巧妙的传球篮下再拿两分。对方眼见形势不对,果断暂停。比分16:18。比赛最后10s,对方扔进一个三分球,第二节结束。比分16:21,落后5分。

中场结束,双方换场。双方你来我往,各有进球,第三节过半,我们造成对方的犯规,对方暂停,比分22:29。暂停回来,我们顺利命中一记三分球,提升了士气。最后,我们进攻过程中顺利造成了对方的犯规,第三节结束。比分25:29,落后4分。

最后一节开始,双方你来我往,均未进球,在防守过程中,对方又造成了犯规,我们有球员已经四犯,形势不容乐观。对方两罚不进,我们顺利抢下篮板。随后,对方又开始换人,他们的人数优势很大,我们的体力消耗非常严重。但我们没有放弃,在进攻中顺利抢下篮板反身上篮打进两分。随后我们又拿到两分并造成了2+1。我们追平了比分!对方又换人,体力很好。对方凭借体力优势篮下打板命中两分。随后又利用我们体力不足打进两分,对方连得四分,我们暂停休整。比分29:33。随后,双方来回拉扯,我们明显体力不足,又被对方抓住机会造成2+1。随后对方又打进两分,我们再次暂停。比分29:37,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暂停结束,上来我们就抓住机会上篮拿下两分。这也是本场比赛最后一粒进球,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最终比分31:37。

这一场比赛我们由于人数不足,没有体力优势,遗憾地输了。虽然人数不足,但我们在场的5个人仍然拼尽全力,甚至一度追平了比分,他们的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篮球就是如此,一方的欢喜衬托着另一方的忧伤。我们的情感,在这一刻得到充分地体现和释放。这就是篮球,这也是我们如此深爱着篮球这项运动的原因!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它’,数院篮球队继续加油,毕竟向上攀爬的道路比一直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不是吗?

通讯:方豪

摄影: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