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团结协作,勇闯难关 ----记我院研究生会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次数:

2015年10月29日周四下午两点,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成员来到了珞珈创意城塔卡密室,对于即将开始的活动,大家都满怀期待。本次活动是由我院研究生会牵头,塔卡密室赞助举办。主要是为了增加研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使彼此更加熟悉,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受到武汉塔卡密室的大力支持,研会40多名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周四下午下着小雨,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很多同学都提前来到了活动地点,大家在活动开始前,自发组织玩起了桌游。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绝于耳,通过活动前的热身,大家也相互间有了一定的了解。

IMG_0799.JPG

本次密室逃脱活动,共有叮当时光机、航海时代、吸血鬼日记、疯狂图书馆、博物馆奇妙之旅五个密室。每个密室都对应一个主题,密室的设计也是十分巧妙。40多名同学,各自分组并推选出一名队长。在密室通关过程中,每队都有两次求助的机会,这个机会由队长决定使用。每个密室,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来通关。进入密室后,周围的环境十分奇妙,如同穿越进入了电影的场景,而且机关设置也很巧妙合理。

密室中的会有一些提示,大家通过这些线索破解密码,通过一道道的关卡最终才能打开密室逃脱。在图书馆密室中,首先进入看到的就是电影中图书馆的布局。根据提示,大家分工协作,有人来计算相关的数字谜题,有人来找线索串联解密的方法。随后还有团队吹灯的关卡,不仅是考验智力,同时也要求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共同努力,大家走到了最后一道关卡,通关时间却结束了。尽管大家没能顺利逃脱,但一起破解谜题也收获了很多欢乐。

IMG_0626.JPG

通过参与本次拓展训练活动,我院研究生会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集体的了解,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认识到群体团结的力量,增强了集体参与、团队合作的意识。(通讯员:黄亚伟 摄影:燕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