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弘扬学术诚信,践行学术道德--“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体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04  点击次数:

2016年4月2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教五多功能礼堂举行了以“弘扬学术诚信,践行学术道德”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第五届学术诚信月团体风采大赛。本次活动的征选的题材是小品和朗诵,莅临本次现场比赛的嘉宾有我院学工办主任黄安云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2015级的张硕玺和刘元元同学,经过半个月的节目征集,一共有2014级和2015级6个研究生班级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进入了比赛。经过抽签,这5支队伍按顺序依次上台演出,用别具一格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绎;用意气风发,满怀深情的语言、动作、表情来讴歌诚信,用铿锵有力的朗诵告诫自己要践行学术道德。其中,我院2015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班给大家带来的小品《招聘会》,幽默搞怪,表演风趣,生动形象,举手投足之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5级博士班一共13人组成的大团队集体上台诗歌朗诵《我们呼唤诚信》,他们饱含深情、激情洋溢,将诚信抒发的淋漓尽致,使现场观众也深受其感染,迎来大家热烈的掌声;2014级基础数学班的用圆润,饱满的声音朗诵的《我们为诚信喝彩》,将音乐和朗诵声合为一体,听上去是那么慷慨,那么动情,以其最真挚的情感,华美的语言,洪亮的嗓音,把活动推向高潮;2015级其他各班级表演也是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最后由院主席林淑榕给大家给带来一首悦耳的英文歌曲,让气氛更加活跃,博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2.jpg

赛后,黄安云老师与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倩倩同学点评了本次比赛情况,高度赞扬了我院研究生同学参与活动的热情,比赛不仅丰富了我院硕博士生的课余生活,弘扬了学术氛围,陶冶了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也让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到诚信的魅力。

学无信不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但锻炼了自己,并更加坚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诚实守信,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1.jpg

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风尚奖,获得一等奖的是2014级基础数学班,获得二等奖的是2015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班,同时2015级博士班获得了最佳风尚奖。活动至此,选手、评委老师和嘉宾及工作人员纷纷合影留念,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7.jpg

(通讯员:彭莉,摄影:李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