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激扬青春,趣味你我——记2016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6-05-27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21日下午,我院于桂园风雨操场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由数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组织举办,并为运动选手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特色趣味项目与精美的奖品,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院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和合作,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并得到了来自各个专业的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比赛相当激烈,热闹非凡。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活动在下午三点正式开始,先有裁判介绍游戏规则,总共有4个项目,分别是踢毽子、跳绳比赛、足球计分赛和齐头并进。每项既能锻炼同学们的体力又趣味十足,激起参赛者高涨的参赛热情。其中齐头并进是比赛前先把每一组人员的左腿和右腿绑在一起,多组并排一起在起跑线上,裁判喊“开始”时,各队齐出,最先达终点的队获胜。此项目是对同伴之间默契的考验,口号响起的同时各组选手健步如飞地奔向终点,“齐头并进”打乱了参赛者的定向思维,考验了其肢体的灵活性。一共有四个小组进行PK,经过几轮紧张又精彩的角逐,最终由林淑榕队凭借出色、稳重的表现在赛中获得第一名;足球计分赛是对进球范围的难易程度进行划分,在距离足球框10米的地方,用足球进行击中,每人五次,以踢中足球框的区域分别计分,最后计算五次的总得分。虽说此次活动女生比较多,但是个个不甘示弱,斗志昂扬。跳绳从脚下一闪而过,速度极快,轻如飞燕。体力不亚于男生,踢球技术更令人意外,一个个拿出了自己的真实本领,而且整个赛场的气氛活跃,比赛过程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体现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大家在欢乐中得到了锻炼。

initpintu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为整个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色彩,也于无形中加强了各个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大家于此之中亦一泄书海浮沉的压力,轻松愉快的完成各项活动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展示了高度的团结性与统一性。希望以后大家继续保持这种热情,踊跃参与当中,也让这种娱乐身心的活动不断的承载下去。

经过参赛者的奋力比拼和团队的协作,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感谢数院的支持,张硕玺、林淑榕、李漫溢等各研会成员的辛勤组织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至此,趣味运动会圆满完成。

2.jpg

附:本届趣味运动会获奖名单如下:

一、踢毽子

第一名:白天、孙中冉

第二名:李青、陈丹丹 、于娜

二、跳绳:

第一名:张志方、刁云霞

第二名:彭莉、于娜、刘夏冰

三、足球

第一名 :刁云霞、孙中冉

第二名 :杨喜梅、陈丹丹 、陈秋

四、齐头并进

第一名:林淑榕队

第二名:李漫溢队

第三名:张硕玺队、于娜队

(通讯员:彭莉 摄影:彭莉、李漫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