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清雅之室,文明之家--2016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文明宿舍评比
发布时间:2016-11-17  点击次数:

为创造平安、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培养研究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促进寝室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5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带领我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学生干部对数院研究生宿舍开展名为“清雅之室,文明之家”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旨在鼓励大家积极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卫生、文明的,适合身心健康的宿舍环境,共建美好生活。

当天下午两点半,评审成员分为两队,燕老师带队来到了15级女生的桂圆宿舍区、16级女生的新四舍和16级男生宿舍新一舍宿舍区进行检查;黄老师带队去15级男生的湖滨宿舍区、14级的枫一和枫14宿舍区和16博士的樱园宿舍区进行卫生检查。

同学们对各自寝室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整理,秉承理工科的简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的风格。有的以花草作为点缀,体现生活的惬意;有的以照片引导回忆,纪念舍友间的美好情谊;有的以手工制作作为切入点,一起重温童年时的欢乐,透露出寝室和谐温馨的浓浓温情。

宿舍12.png

同时,在检查和评比的过程中,老师们在每个宿舍宣传了秋冬季防火防盗知识,督促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注意断电。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好宿舍卫生,舍友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宿舍12.jpg

宿舍2.png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展现的不仅仅是整洁的宿舍面貌,更多的是增进舍友间的情感,加强宿舍的凝聚力,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为宿舍增添一缕文化气息,营造一种家的氛围,让文明之家伴我们成长。

文明宿舍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奖项

宿舍

一等奖(2名)

新4舍 219

樱2舍 406

二等奖(4名)

新4舍 520

新4舍 106

新1舍 414

樱1舍 112

三等奖(4名)

新4舍 519

新4舍 120

新1舍 411

新1舍 507

(通讯员、摄影: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