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韶华易逝,青春切勿负此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女生节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点击次数:

花开可要欣赏,然后你我便相遇在武大,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樱花的唯美; 有友定要相约,然后就去绿道,唯有东湖映衬,才能觉得此行不负;女生断要呵护,此后就有女生节的到来,唯有护的周全,才能珍视这韶华青春。

2017年3月11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春风十里,青春同行”为主题的女生节活动,以此致敬我们又一个逝去的流年。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共计28人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女生15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男生13人。

在两个学院工作人员的周密安排下,11日早上九点半,男女生分别在宿舍楼下集合,集体骑行出发到东湖绿道。进入绿道后,大家先找了一个休息区,让两个学院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先熟悉了一下彼此,然后按照随机抽名字的方法,女生任意抽取一个男生的名字,便可以收到这位男生悉心备下的小礼物。在这个小环节的推动下,大家先互相熟络,气氛也稍有活跃。

图6.jpg

此后大家便三三两两的并排骑行,找到一个绿草青青的大草地,放下自行车,卸下包袱,忘却一切的烦恼,开启我们的阳春一日之行。基于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女生节活动,当天女生享有所有特权,所以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土建院的男生展示绅士风度辛苦的铺展野餐垫及发放零食,并安排女生一一就座。

首先开启的是桌游环节,大家分为三组,各自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游戏有:狼人杀、UNO和八十点,大家围成一圈,斗智斗勇,努力玩好每一次游戏。因顾念到大家一直坐着玩游戏会有些枯燥,工作人员安排了当下最流行的运动游戏环节——撕名牌。第一轮游戏中,男女生共分为三组,限制男生只可以撕男生的名牌和保护女生,不可以撕女生的名牌,而女生可以撕除自己队友外的任意人的名牌。游戏刚开始,三组便商量好了各自的游戏策略,二组和三组先抱团围攻一组,但无奈也因此二组、三组多有大意,又加之一组组合太过凶猛,游戏最后以一组完胜结尾。考虑到第一轮撕名牌中,男生没能尽情发挥,便加了第二轮的男生间互撕环节。此轮只有男生参加,进行单人撕名牌,最后获胜的一人便可邀请自己心仪的女生一起去看电影。

图9.jpg

图7.jpg

最后,便是集体出动的一块五游戏环节,大家每个人都代表着一个人民币数值,有5角、1元、1.5元,待游戏主持人随机报下一个数额后,大家要在限定时间内赶紧找到可以和自己凑齐这个数额的队友,否则淘汰出局,活动进行到最后,仅有一男一女取得最后的胜利,幸运的收到了二人行电影票两张。

图8.jpg

下午四点,待所有游戏都玩完,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在大家的倡议下,所有人围坐一团,详细的做了一下自我介绍,也各自说了一些喜好,希望可以找到自己那个心仪的她(他)。最后为了庆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大家分别秀了一下个人才艺,活动以一首欢快的歌曲 《小酒窝》结尾。(通讯员、摄影:王丹)

DSC02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