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强力入樽,青春飞扬——记武汉大学2017年研究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于桂园操场火热进行中。本届校级系列比赛可谓高手如云,数学与统计学院男篮队骁勇奋战,以小组赛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打入竞争8强的淘汰赛。虽然在淘汰赛中以29:31惜败测绘学院,但此次篮赛充分展现了数院人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态度,彰显出努力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

回顾整个赛季,我院男篮队与印刷与包装学院男篮队的比赛最激动人心。2017年11月15日中午13时,数学与统计学院男篮队与印刷与包装学院男篮队在桂园操场展开比拼,最终,我院男篮队以45:28的比分成功战胜印刷与包装学院男篮队。

比赛伊始,赛程迅速进入白热化。我院队员中圈跳球率先夺球,顺势成功进篮,场外观众为队员们呐喊助威,队员劲儿头十足,猛烈进攻,接连进球。对方球员多次犯规,我院队员获得五次罚球机会,拉大比分差距,进而一鼓作气,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为12:2,我院大比分领先,队员们信心大增。第二节比赛开始,队员们在赛场上你争我夺,愈发激烈。随着工作人员倒数10秒报数,上半场赛程结束。我院以28:12暂胜。

DSC05432.JPG

中场休息后,双方互换场地。我院33号队员在该节比赛中表现突出,接连几个盖帽引得场外观众连连称赞。而对方41号球员犯规次数累计达5次,被罚下场。第三节比赛结束我院仍以33:18领先。最后一节比赛,双方在离比赛还剩三分钟时进行了短暂的休整,此时比分为41:26,胜负似乎已分。比赛最后三分钟激动人心,对方球员奋起追击,我方严防猛攻,最终以45:28的比分战胜了印刷与包装学院男篮队。

DSC05340.JPG

而在2017年11月16日中午,我院男篮队与测绘学院男篮队的比赛也同样精彩纷呈。这是我院男篮队进行的第四场比赛,也是我院冲击八强的首赛。高手对决,赛事精彩激烈。比赛开始,我院以绝对的优势领先测绘学院11分。我院场外观众给力加油,球场上队员们积极配合防守。比赛进入白热化后,测绘学院努力追击比分。结果下半场比分惨遭测绘学院翻盘,我院球员们猝不及防,奋勇直追。最终,我院男篮队以29:31的比分惜败测绘学院男篮队。

在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对抗后,比赛圆满结束。赛后,我院队员纷纷与测绘学院队员相互握手拥抱,尽显大将之风。

DSC05473.JPG

DSC05497.JPG

2017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校级篮赛,我院止步于冲击八强淘汰赛。此次篮赛顺利开展,加深了我院与其他学院同学间的了解和联系。虽然我院未能成功冲击八强,但我院男篮队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团结友好、勇于挑战、积极向上的精神。期待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校级篮赛,我院同学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努力的姿态向上冲击。待到明年,我们欲乘风归来,创佳绩!(通讯摄影 黎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