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鏖战寒冬 热血飞扬 ----记2017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3日中午1:30点,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篮球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工学部体育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实为友谊赛,旨在增进院内各年级的交流,丰富课余生活,胜负尚在其次。此前2015级篮球队几番厮杀分别战胜了2016级和2017级篮球队,获得冠军,此次比赛为2016级和2017级篮球队的亚军争夺战,最终2017级篮球队取得胜利。

DSC05928.JPG

哨声响起,16级先得两分,17级不甘其后,接连进球,打出了一个10:2的小高潮,引得16级队员们也为其叫好。在第二节中,虽然16级队员打入2个漂亮的3分球,可惜防守端多次失误,17级借此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23:10。稍事休息,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17级越战越勇,配合巧妙,不断地挡拆妙传,接连突破16级防线。16级也毫不气馁,换人之后,调整战术,多次上篮得手,将比分死死咬住。此节比赛双方都打出了出色的进攻,攻防转换快,节奏紧凑,堪称精彩。最后一节,16级背水一战,刚开始两分钟打出了气势,不断缩小比分。可惜16级得分最多得主力队员篮下受伤,小腿抽筋,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换其他人上场。16级损失一名得分手和组织者,进攻上毫无成果,几次三分也手感不佳。防守上16级也没能阻挡住17级凌厉的攻势,被17级连连得手,最后几分钟完全成了17级队员的表演时间。最终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了53:28。17级队员发挥出色,有三人得分上双。

DSC05984.JPG

场上比赛激烈,场下队员却有说有笑,当对方球员进球时也会由衷的为其喝彩;当有队员不慎受伤时,全场立刻停下比赛上前查看其伤势;赛后更是勾肩搭背,将名次抛掷脑后。

DSC06053.JPG

通过此次比赛,16级和17级的同学加强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为院系营造了友好热络的氛围,赛后大家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DSC060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