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心手相牵,与爱同行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赴恩施州宣恩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次数:

2018年6月27日,我院正式启动了2018年研究生赴湖北恩施州宣恩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副院长吴蜀江,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胡新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带领下,黄璐、范青等九名研究生来到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进行为期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院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武汉烽火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

6月27日下午4时,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九名研究生同学先行抵达了沙道沟镇进行前期工作准备,同学们受到了沙道沟镇留守儿童中心负责人柳园长的热情接待,柳园长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沙道沟镇留守儿童中心的发展情况,并对我们本次实践活动提出了一些指导和建议。活动第二天,同学们都早早的起了床,实践队队员们在简单的洗漱之后来到了贝爽托管中心,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大家和托管中心的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建立了良好的氛围。之后实践队的队员将小朋友们按年级分成四组,举办了两轮智力竞赛,智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数学、语文、英语、自然、思想品德、常识六个方面。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场面十分热烈。最后根据小组得分和个人得分评选出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实践队队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奖品。

图片1.png

接下来几天,实践队分别开展了课外游戏和趣味课堂活动,从充满童真童趣的萝卜蹲、抢椅子、红绿灯等课外游戏到充满奇思妙想的折纸、剪纸、一笔画的趣味课堂,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收获快乐也拉进了我们和小朋友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在此期间,实践队队员还协助柳园长和托管中心的小朋友一起开展了户外烧烤活动,吃着美食,品着美景,和小朋友们烤肉串,做游戏,小朋友们的真诚、友善与纯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实践队成员,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最后两天,由于托管中心的小朋友临近期末考试,实践队队员们开展了辅导答疑活动,面对面,一对一地为小朋友们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力求帮助他们在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713095942.jpg

7月11日上午10点,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蜀江,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胡新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来到了贝爽托管中心,在柳园长及实践队的队员陪同下,详细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将投影仪、收纳箱、乒乓球台和文具等爱心物资交到了柳园长手上。在之后的座谈会上,首先由实践队队长黄璐汇报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接着柳园长对此次实践队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于以后活动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吴院长鼓励同学们要走出校园,体验社会,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完善自我。会后,师生集体合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3_爱奇艺.jpg

微信图片_20180713093648_副本.jpg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当代研究生综合素质的一个提升,也是研究生迈出校园、服务社会最直接的平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还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合作能力,受益匪浅。(通讯员: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