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赛场拼搏,斗智斗勇—我院研究生荣获“百廿校史,一战到底”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3-12-02  点击次数:

“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是谁?”,“武大现在的校址所在地是何时选定的?”,“30除以2打一汉字”伴随着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一个个棘手的校史问题和综合问题在20秒时间内被选手们顺利答出。

这里就是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武汉大学百廿校史,一战到底”知识竞赛的现场。

2013年11月25日晚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百廿校史,一战到底”知识竞赛。来自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等20支参赛队总计60人斗智斗勇共同角逐“战神”这一称号。与会的还有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储锐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我院的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也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嘉宾。

此次大赛在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音乐下拉开序幕,研工部储锐老师首先致辞并寄希望于本次大赛。在主持人介绍下20支参赛队闪亮登场。第一阶段是初赛,要从20支队伍中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由张元康、魏建强、黄特丽和李志华组成的代表队成功闯进决赛。

SAM_3689.JPG

SAM_3693.JPG

在决赛阶段,我院代表队越战越勇,相继打败了文学院代表队、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以及法学院代表队等。最终,我院代表队不负重望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为数学院重振了雄风,赢得了荣誉!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燕唯佳老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

燕唯佳老师为二等奖颁奖_副本.jpg

(燕唯佳老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我院代表也在其中)

此次比赛以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加,贴近学生生活的内容让所有同学都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其中,不失为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学生校史知识的一种新尝试。(张元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