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首次挺进校篮球赛8强
发布时间:2014-11-18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上午,2014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男子篮球赛16进8淘汰赛在我校桂园操场展开激烈争夺战。此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之前的小组积分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同GPS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手,我们数院取得三连胜的好战绩,以小组第一出线,晋级校16强。

上午10:30,16进8淘汰赛在裁判的哨声中开始了。在第一节,数院篮球队员们充满活力,攻势凶猛,防守森严,大比分领先新闻院。数院锐不可当,新闻院见开局不妙,叫出暂停。在新闻院换人上场后,数院依旧气势如虹,新闻院也表现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双方运动员都竭尽全力的争夺着控球权。双方都很重视每个得分时机。

在第二节中由于数院几个传球失误,新闻院渐渐地把比分追了上来。下半场的比赛双方势均力敌, 展开了分数拉锯战。寒冷的天气不但没减少反而增加了数院同学们的热情,在场边大声为本院篮球队加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是投球还是控球,都表现良好,数院开始爆发,以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既鼓舞了士气,又拉开了比分。此后数院运动员们卡位准确,配合默契,为队友制造各种良好出手机会,以精彩的跳投、上篮等频频得分,将比分优势不断拉开。赛场上阵阵欢呼,数院啦啦队们不断呐喊:“数院,加油!”新闻院的运动员们也奋力追赶,但由于他们过于着急,频频犯规,我院在罚球中也不断得分,更加大了我们领先的优势。双方队员都用自己汗水传达着对运动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最终,我院以36:33赢得了这场16进8淘汰赛的胜利。晋级校8强!加上小组赛三场比赛,数院取得四连胜的佳绩!此战绩既说明了我院篮球队员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顽强精神,也说明了数院运动员们高超的篮球技术。通过这几场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更锻炼了同学们的顽强意志和团队合作能力。四连胜更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集体凝聚力和不服输的傲骨!(通讯员:周金龙)

QQ图片20141118094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