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我院“湖人队”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信息科学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09  点击次数:

12月7日晚,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步步为赢博弈珞珈”信息科学知识竞赛决赛在电子信息学院报告厅隆重开赛。我院“湖人队”一路披荆斩棘,逆流而上,最终夺冠!在初赛中,我院多名学生积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以郭瑞智同学、袁敏同学为代表的“湖人队”随同其他五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Big Bang!,抢滩登陆,风险博弈,观众互动,附加题。“Big Bang!”是基础分累积环节,根据抽签顺序决定每支队伍的答题顺序,每支参赛队伍的所有队员共同回答本环节5道题目,每道题目30分。“抢滩登陆”是抢答环节,本环节总共有5个主题词语,共进行5轮。每一轮主持人将围绕主题词给出三条提示,每个参赛队都要认真听提示并尽快抢答。其中,在第二条提示给出前猜出答案者加100分;在第三条提示给出前猜出答案者加70分;在第三条提示给出后猜出答案者加50分。前两轮得分的前三名进入冠军争夺战,也就是“风险博弈”环节,参赛选手在公布题目前写一定的分数作为投资分数,答对的选手加所投资的分数,答错的则要扣掉相应的分数。最终分数最高的便为冠军。

我院“湖人队”在第一环节中第三个出场,他们在题目难度较大的情况下沉着答题,冷静面对,但只以排名第五的不利战绩进入第二轮,在这一轮,“飞翔的松鼠队”和“风雨无阻队”遥遥领先。在抢滩登陆环节,湖人队两名同学表现出了极强的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他们成功抢到了两个题的答题权,并且全部答对,成功逆袭并奠定了领先地位,与法学院的“寒夜明灯队”和遥感信息学院“飞翔的松鼠队”携手进入了第三轮。在第三轮中,湖人队队员不仅展现出了出色的答题能力,更展现了优异的博弈能力,他们合理押分,在其他两支队伍全部答错的情况下,湖人队答对了一道题,最终以240分的绝对优势赢得冠军!

initpintu_副本.jpg

IMG_7411_副本.jpg

该竞赛内容包括科技、天文、物理、数学、地理、文学、历史、电影、生活常识等各方面知识,题目内容丰富,涉及面甚广,希望以后我院能有更多的学生能参与进来,体会知识的乐趣。(通讯员:王开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