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益智攻擂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09  点击次数:

11月30日晚,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益智攻擂一站到底”武汉大学研究生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电气工程学院报告厅隆重开赛。我院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我院的初赛,在众多参赛选手中8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两个小组进入了当晚的决赛。决赛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0支参赛队伍,我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取名为“知也无涯”和“一统天下”,经过与其他学院同学激烈的答题竞争,最终,我院“知也无涯”团队的四名同学——甘杉林、汤士强、张曙、杜明,凭着其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社科知识荣获三等奖。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轮流必答题环节和终极PK对战环节。在轮流必答题环节中,来自各学院的17支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每组回答24道题,并按照答对题数,选取前10支队伍进入下一环节,若出现平分情况,则按轮流对答的形式进行加赛。终极PK对战环节,按照第一环节的答对题数进行攻擂战,由得分低的队伍向得分高的队伍进行挑战,直至最终的冠军产生。

DSC02294.JPG

DSC02252.JPG

我院“知也无涯”队在第一环节被分到了B组,他们沉着答题,冷静面对,最终答对22道题进入第二环节,并最终以第六的成绩获得二等奖。“一统天下”队在首轮被分到A组,进入首轮加赛环节,最终惜败于“历史梦之队”。

DSC02297.JPG

本次比赛,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普及了文学、法律、科技等各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体验到知识的乐趣,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比赛最终也在一片掌声中结束。(通讯员: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