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饺子香,情意浓 ——数学与统计学院冬至大联欢
发布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冬至饺子年年有,今年特别不一样。一年一度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早已成为我院的优秀文化传统,今年12月19日晚,特别令人期待的包饺子活动在武大美丽的樱园餐厅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是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学系两院一系共同举办,参与人数达到200人,其中我院参与人数接近一半。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社会学系副书记王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郭小龙老师、余智涛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章斌老师。

在活动开始之前,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好会场,随后同学们相约到来。大约下午5点钟,在同学们的热情欢呼声中,来自三个学院的主持人对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以及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活动以包饺子的形式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将饺子馅与饺子皮分装好,派发到每张桌上,然后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有的同学真是心灵手巧,不仅动作熟练,而且饺子的样式不同,各种花边、形状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激发同学的学习欲。大家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谈谈包饺子的经验,聊聊家乡的习俗,呈现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

在食堂大叔阿姨帮我们煮饺子的时候,“包饺子”比赛开始了。每个学院选出6个同学参加,在规定时间内,所包饺子数最多的胜出。最后,经过一场激烈的竞争,我院获得了第二名。当煮好的饺子被端出来时,同学们的热情又一次被点燃,首先将饺子送给为我们辛苦工作的老师们品尝,然后大家再纷纷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看着大家脸上的笑容,可见我们此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initpintu_副本.jpg

吃完饺子后,表演游戏环节到来了。三个学院分别表演了自己准备好的节目,我院表演的是“四人大合唱”,听着优美的歌声,可见我们数院同学的多才多艺,兴趣广泛。之后,“萝卜蹲”、“二块五”、“抢板凳”等游戏也受到同学的欢迎,老师的参与更是将活动推到高潮,大家不分学院、不分男女、不分师生,一起玩耍、一起欢笑。最后,三个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合唱《当》,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在晚上8点左右,活动在三个学院老师的支持、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同学的积极参与配合中圆满结束。

图片1.jpg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兴趣广泛性、组织合作能力,同时也让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包饺子”仅仅是一种活动形式,但是其中蕴含的情感是不可取代的。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心与心的交流、笑与笑的传递,这种真诚温暖的感动永远值得怀念!(通讯员:彭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