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青春飞扬,乐趣生活-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5-04-30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精神,我院积极举办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起活动的平台,使全体研究生们都参与进来,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同时增进同学间的合作与默契。经过两周的筹备,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首届趣味运动会于2014年4月26日早上9点在桂圆操场如期开赛。

比赛共分为5个小项,有踢毽子、跳绳比赛、踩地雷、篮球障碍赛和齐头并进。与传统运动会相比,此次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结合。

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队友们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励,场面十分热闹。其中踩地雷活动尤其精彩,这个项目要求两位同学共同参与,相互合作完成比赛。其中一人把眼睛蒙上,不能见任何东西,然后背上另外一个同学,负责指路。把纸张站在在地面上,作为“地雷”,踩到就当退出。比赛谁能最快通过雷区一组二人,获得胜利。主要是考验二个同学的配合和信任度。尽管中午天气有点炎热,但同学们依然兴致盎然,争分夺秒练习比赛项目,认真进行热身等赛前准备。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趣味运动会不仅让我院研究生们走出实验室,锻炼身体,而且使他们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短短三个小时的活动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如火如荼。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场上相互鼓劲,场下相互交流,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initpintu_副本2.jpg

本次活动受到了我院研究生们的广泛好评,在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氛围的同时,更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附:本届趣味运动会获奖名单如下:

一、踢毽子

第一名 :刘琼

第二名:翟迎新

第三名:陈浩然

二、跳绳比赛

第一名:史玛君 崔玲霞

第二名:翟迎新 刘琼

第三名:陈浩然 段忆芮

三、踩地雷:

第一名:王彦林 ,曾奥

第二名:翟迎新 刘琼

第三名: 史玛君 黄素莹

四、篮球障碍赛

第一名:张兰

第二名: 田忠毅

第三名: 刘刚

五、 齐头并进

翟迎新 刘琼 史玛君 崔玲霞 黄素莹

(通讯:黄亚伟 摄影:张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