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我院郑燕在校第五届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勇获混合双打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0-04-21  点击次数:

4月18日,在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我院2008级应用数学硕士生郑燕与队友一起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取得了混合双打的第三名。这也是我院近几年来在羽毛球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混双项目共有全校100余对选手参加,规模庞大,高手云集。带着先前在校研究生羽毛球赛止步前八的遗憾和对最后一次校赛的憧憬,即将毕业奔赴工作岗位的郑燕同学与本科大四的马仕超队友一道,从比赛前的半个月开始,在研究生羽毛球队队员的陪练下,坚持每周三练。

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前两场比赛,他们默契的配合很快让对手败下阵来。争夺八强的比赛中,在两边各胜一局情况下,郑燕同学关键时刻表现出了老队员的沉着冷静,不断通过变化球路调动对手,连续得分,以一连串暴风骤雨般的进攻确立了胜局。接下来郑燕同学带领队友一鼓作气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因体能过度消耗惜败对手,最终获得比赛的第三名。(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