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毕业如歌,带着眷念和梦想远行
发布时间:2011-06-13  点击次数:

毕业如歌,带着眷念和梦想远行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

短暂的两年,永恒的怀念。6月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珠园歌舞厅举行了201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院党委书记尹常倬教授、党委副书记梁涛老师、副院长冯慧教授、学工办副主任王忠海老师和毕业研究生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晚会开始前,2011届研究生的毕业短片在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短短几分钟的片长浓缩了两年来在珞珈山求学问道的研究生生活,感觉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现场笼罩着一种感人的气氛。

整场晚会分为三个阶段:《梦幻童年》,《青色世界》,《我的青春我做主》。这三个阶段,再现了同学们从小学到大学的求学之路。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口琴,歌曲,肚皮舞,甩葱舞,应有尽有。开场的“借纸飞机说出心里话”节目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情绪。研二师兄李博、胡昊、郭亚林精彩的歌曲串烧让全场观众大呼过瘾。计算数学的沈宇为和同伴以一曲动感的肚皮舞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童年》,《让我们荡起双桨》,《好人卡》,《我的最爱》等风格各异的歌曲,道出了对已逝时光的怀念,歌颂了友情,歌颂了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和不舍。第三阶段中研一“葱哥们儿”的一段甩葱舞,活力四射,魅力尽显,全场的气氛空前热烈。

老师们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深切期望和祝福。尹书记的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梁书记的诗朗诵《不是再见》,王老师的《走天涯》,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同学们沉浸在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中,每个人都面带笑容,只为笑对离别。

晚会还进行了多个互动游戏,如旋转呼啦圈,中学时代歌曲抢唱,模仿动作猜词,男女生背气球抢答等等。主持人的幽默和参与同学的出色表现使现场笑声不断。

晚会的最后,一段博士生的视频感人至深。三年来的风雨历程,喜怒哀乐中,孕育着对未来的希望和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毕业如歌,带着眷念和梦想远行。(王亚辉 张遥 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