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
发布时间:2011-12-29  点击次数:

12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包饺子活动在弘博公寓学生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友谊,温暖学子的心。

11级研究生热情四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他们提前来到现场帮忙布置场地、和面、洗菜、准备饺子馅等等,热切之情溢于言表。学工办副主任王忠海老师也提前过来慰问做前期准备的同学们。

下午5点半,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刚把一盆盆拌好的饺子馅和准备好的饺子皮端上来,大家就迅速三五成群地围在桌子前包起了饺子。与此同时,院党委副书记梁涛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出了时间来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很快地梁书记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大家惊奇地发现梁书记原来是个包饺子高手,许多同学们都围过来向梁书记“拜师学艺”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身”之后,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第一项比赛——包饺子速度比赛,大家自由组队,以20分钟内人均包饺子个数最多的队胜出。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口令,只见大多数同学们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不仅包的饺子又快又好,而且形状各异。比赛过程热闹非凡,欢笑不断。最终,11级概率班的同学们以人均32个饺子拔得头筹。他们由此幸运地吃下了第一锅饺子还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

接着,同学们秉承着数学人特有的严谨、务实的态度,仍然以比赛的心态继续包饺子,争取尽快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很快地,大家把所有的饺子都包完了,接下来当然是最重要的吃饺子环节了。同学们忙活了一下午,最欣慰的劳动成果也出炉了,本次活动的第二项比赛——吃饺子接力比赛也拉开了帷幕。比赛仍然是自由组队,10人一组站成一列,由前一名同学喂后一名同学吃饺子,速度最快队胜出。比赛过程短暂而充满欢乐,大家喂法、吃法各异、洋相百出。最后,11级应用数学班的同学们以较好的配合能力赢得了比赛。在活跃的气氛中,饺子也一锅锅地端上来,大家争先恐后,一锅锅饺子一扫而空,热烈气氛洋溢在弘博大餐厅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在欢笑声中落幕,大家度过了一次难忘而又快乐的美食盛会,享受乐趣的同时又品味到了自己精心制作的饺子,不亦乐乎。(杜巍 张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