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院举行2012年研究生职前培训之简历制作演练
发布时间:2012-03-19  点击次数:

3月16日晚6:30,南富士职前培训之简历制作课在数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这次课程的安排旨在解决研究生在求职过程中发挥简历的效用,在求职中给同学们带来实际的帮助。当晚,主讲教师南富士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李宏立老师就如何制作简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趣而生动的讲解。

培训前,培训班的每个同学按要求制作了相关的简历,老师则选取了五份具有代表性的简历进行分析,首先是要求每个被抽出的同学自我点评简历,再由其他同学提意见,最后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李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常出现格式、内容重复,表述不妥当,受模块限制、没有明确的求职意向等问题,通过点评,大家有针对性地制作自己的简历,收益良多。李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简历的三大步骤:分析、撰写和检查,以及一份简历应该包含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同学们经常忽略的细节问题。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点评的方式,并带动同学们亲身演练。课堂上,老师幽默讲解,研究生踊跃参与,在轻松的状态下帮助同学们学习知识。这次有关简历制作的培训课,对学院研究生求职发挥实质性的作用。(董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