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07级研究生迎新暨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08-04-23  点击次数:

9月25日晚,正值中秋佳节月圆之夜,刚刚踏进珞珈山的数学与统计学院2007级研究生新生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在明珠园二楼歌舞厅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之夜。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禄勤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梁涛老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系主任胡亦钧教授、应用数学系主任高成修教授、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忠海老师及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金勇老师亲临晚会,观看了整场晚会的演出,并代表学院为大家送来了中秋的祝福。

晚上七点,晚会在同学们的多日的翘首期盼与激动人心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副院长刘禄勤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梁涛老师、胡亦均教授、高成修教授等先后向同学们致辞: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欢迎大家加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团结友爱的大集体中来。领导和老师衷心地希望同学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在珞珈山的宝贵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业有成,并希望大家在晚会中开心、尽兴。

晚会在一曲由07级基础数学班同学合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中正式开始,经过了多年的拼搏和学习学习,终于迈进了今天这一步,正可谓来之不易,“阳光总在风雨后”,唱出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的心声,获得了大家的满堂喝彩。

歌曲一首接一首,好歌赛不断,没想到2007级的同学们如此的活跃,个个身怀绝技。来自07概率班的黎明同学的一首《消失的城堡》,甜美的歌声让人沉醉,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位女生友情演唱的《勇气》,清脆的歌声让人,现场的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纷纷登台一展歌喉,王忠海老师演唱的一首《用心良苦》,歌声洪亮、清爽。金勇老师和女主持人丛文娟合唱的《敖包相会》,圆润浑厚的嗓音更是让我们见识了老师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最后一首由06级应用数学班陈军演唱的《祝福》,深情款款的歌声带着中秋的祝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过程中中穿插的游戏节目更是精彩纷呈,现场老师们的参与热情也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快乐传真》,五人一组,老师和同学们,男生和女生们一起搭配,排成一线,第一个同学把从主持人那里看到的用肢体语言传递给下一位,依次相传,最后一位猜测传递的具体信息,老师和同学们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出乎意料的表情描述以及滑稽搞笑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博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晚会的气氛空前活跃起来。而后进行的《踩气球》,《抢凳子》更让大家开怀大笑。

当然晚会中也不乏同学们自导自演的令人爆笑的话剧,《大话西游》,用现代夸张的手法,时髦的街头流行语,穿越时空般的想象力,让人拍案叫绝,而话剧《找家教》,搞笑搞怪的无厘头创意,轻松活泼的演技让大家过了一把瘾。更令人耳目一新的哑剧《大学生自习室》,栩栩如生的现场描摹大学自习室里的各种“怪异的现象”,加上一些夸张的特异的肢体言语和动作,引得现场观众的笑声迭起,将整场晚会的气氛长时间的推向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

轻松随意、张扬个性、魅力四射、节奏感强的表演使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九点半钟,伴着圆月,伴着歌声,伴着欢笑,中秋晚会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周瑾 黄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