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9日下午两点,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工之家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凭借扎实的工作和系列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进入了决赛。除了我院党支部以外,还有武汉大学其他兄弟学院的5个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的优秀院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3.JPG

在比赛的第一阶段支部工作介绍环节,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席会负责人、数学基地班党支部书记李承晔代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支部组织机构完整,工作制度健全完备。学院成立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不断加强支部联动;制定相关章程,建立党支部QQ群,畅通沟通渠道;设立“党建工作”网页专栏,不断强化宣传实效。第二,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不断巩固支部建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参加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等等,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主题党日,制作支部书记微党课视频,不断提高党员理论水平。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读书交流、社会实践等其它形式的活动,不断巩固支部建设。第三,发挥党员优势力量,助力建设良好学风。支部坚持开展“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系列活动,协助学院落实课堂出勤抽查制度,做到出勤有记录,每周有通报;支部开展阳光伙伴“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开展阳光伙伴“1+N”计划,坚持协助学院开展烛光导航工程,做好烛光导航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等。第四,公益实践再出亮点,爱心共筑阳光球场。支部开展“阳光球场”公益实践项目,暑假期间,由47 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实践队,为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三江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建设一片标准化球场。党支部“阳光球场”建设实践项目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真正达到了为山区的学生建设一片球场、传播一种文化、树立一个榜样的初衷。第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支部积极培育先进典型,并受到学院的七一表彰,有舍己为人的“身边好人”王钰鹤、踏实勤奋的“竞赛达人”黄磊,三好学生标兵陈通,校学生会主席张馨元等等。以点带面,带动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不断进步。

图1.png

第一阶段的展示结束后,经过短暂的休息,便进入了第二阶段。在此阶段,我院党支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向在场的观众们表现了我院开展党日活动的情形,展现出我院同学对十九大的理解与认识。在情景剧中,各位同学通过描述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展现了数学学习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加快国家繁荣昌盛的步伐的重要性。此外,同学们还特别强调了十九大报告对于“创新”的重视。在与会的同学讲述完之后,两位已在国外留学的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结合十九大报告与自己在国外获得的生活体验,从留学生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两位同学认为,十九大的影响不仅仅是中国范围的,更是世界范围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繁荣,不仅为海外的留学生带去了一份又一份的自豪,也让海外留学生更愿意在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我院以88.75的优秀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正如数学基地班党支部书记在答辩中所说,“数”引科技之光,“学”壮强国之梦,作为数院的一分子,我们将来无论在哪儿,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png

(文字:王秦岭/图片:林涅 王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