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特色活动】------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26  点击次数:

11月23日晚,一场以“思想创先、学习争优”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在数学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院领导有院党委书记尹常倬、院党委副书记吴蜀江、院学工办主任黄安云、院团委书记李好以及辅导员胡法拉等。全院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大家为本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活动伊始由院党委书记尹常倬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此次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是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的一次检验。要切实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并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系列活动达到加强本科生理论基础与思想教育的目的。同时,尹书记也提出学生党员要带好头,做全院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好榜样。要充分利用这样的知识竞赛,把我院学生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参加这次竞赛的4个代表队分别是本科生数学基地班党支部、应用数学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和统计学党支部。在各党支部向大家做完各自发展进程与现状的简短介绍后,知识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竞赛全程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艰苦奋斗篇、曲折中前进篇、蓬勃发展篇、光辉盛世篇。比赛形式则以选择和判断为主,采取轮流作答的方式依次由各个支部作答。比赛进行过程中,分别穿插了由各支部准备的文艺活动,节目精彩纷呈,下面掌声阵阵,可见我院学生党员生活的多样性。在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激励比拼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代表队最终以总得分80的成绩赢得桂冠,统计学党支部代表队、基地班党支部代表队和应用数学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大家都对我党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并努力发展成为其中优秀的一份子,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祝愿各党支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工作发展上有更好的表现,努力形成“思想创先、学习争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