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开展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次数:

2022521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数学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会议直播和集中讲授的方式共开展八次专题学习讲座和小组研讨。我院全体教职工、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启,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宣誓,在洪亮坚韧的宣誓声中表达青春向党的决心,宣誓完毕后,培训正式开始。第一讲由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讲授,他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中深度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激励大家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带领大家在回顾党史故事中传承党的精神力量。

第三讲的主题是“由李向勇老师讲授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向勇讲授,他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发展历程等多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章。第四讲由法学院副院长祝捷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五讲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辅导。

第六讲主题为“讲授内容为中国道路的底色、特色与亮色”,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杜莉讲授,她细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探索、发展经验,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方向。第一天的学习结束后,培训班成员分小组进行讨论,研讨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讨论会上小组成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想法,形成研讨成果。

522日,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讲授第七讲,主题为“从建设小康社会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带领同学们回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断提升本领,为初心和使命接力奋斗,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一讲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讲授,主题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他强调党员必须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以实绩为检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他进一步指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永葆党员本色。

最后各个小组依次派代表发言,汇报学习研讨的成果。各个小组的研讨成果都非常深入地分析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结合时代的特征细致地阐述了诸多方面的内容,也激励大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认识水平,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学生通讯员:邱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