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解析企业需求,点亮职业未来” —— 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四维图新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18日下午,暑期企业走访活动最后一场,我们来到了位于海淀区的四维图新总部进行走访。

下午三点,企业走访队准时来到总部大楼,人力资源部的赵键同志热情接待我们。根据活动安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企业介绍,企业走访队在A座一层展示厅观看大厦视频介绍,大家初步且全面地了解四维图新。四维图新全称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2年,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地理信息产品和服务。

1.jpg

然后在工作人员引领下,走访队来到A座二层参观NI-start培养项目。接着,李阳同志大约用了15分钟向大家介绍了MineData平台,公司拥有来自于滴滴、运营商、地方政府、车联网用户等多方面的大量宝贵数据,将这些数据打包在一起,可用于物流、新零售等众多行业。然后,企业走访队又在A座6层进行地图数据制作可视化参观。参观了一番,走访队对四维图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四维图新已经拥有八家全资、八家控股、六家参股公司的大型集团化股份制企业。公司产品和服务充分满足了汽车导航、消费电子导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政府以及企业应用等各行所需。

6.jpg

参观结束后,企业走访队一行和四维图新进行了座谈。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四维图新人力资源部赵键和蔡总,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李阳和另两位工作人员,以及走访队全体成员。首先燕唯佳老师向企业介绍武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的现状和就业情况。其次李阳同志从导航、自动驾驶、车联网、芯片四部分介绍了该公司和相关产品。

3.jpg

最后蔡总介绍了四维图新校招的日程,招聘流程,以及招聘岗位。在9月4号到10月21号在武汉站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等高校进行校园招聘,招聘流程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四维图新适合数学专业的岗位有哪些?对我院学生找工作有什么样的建议?以及公司的福利待遇是怎样的?以上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要重点提高同学们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分析能力。

4.jpg

随着座谈会的结束,本次四维图新走访也就结束了。通过本次走访,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四维图新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了解企业对同学们的需求。(通讯员:颜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