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解析企业需求,点亮职业未来” —— 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SAS
发布时间:2018-08-22  点击次数:

7月17日下午,虽然北京大雨倾盆,但仍旧浇不灭我们心中对这次暑期企业走访活动的热情,因为我们今天要走访的企业是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S”。

下午两点半,我们一行人准时来到位于朝阳区东三环中路5号财富金融中心的SAS公司,受到了SAS赵丹总经理的热情接待。燕老师先向丹总简要地介绍了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此次的暑期企业走访活动,随后在丹总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SAS的办公区域,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和谐自在的工作环境。

图三.jpg

参观结束后,我们齐聚在会议室中进行座谈交流会,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SAS公司,丹总向我们介绍了SAS公司。SAS于1976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米纳州卡瑞市。目前,在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有分支机构,全球员工超过1.4万名,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软件企业,连续42年持续增长。全球范围内149个国家的83000多家客户都在采用SAS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前100家企业中的94家。SAS大中华地区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等地设有分支机构,还在北京设立了研发中心和用户服务支持中心。SAS被誉为“全球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是全球领先的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通过三部分服务——软件及解决方案服务、咨询服务、培训及技术支持服务帮助客户洞察商机、成就变革、改善业绩。

接着丹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并建议同学们可尝试参赛,参加大赛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提升,更重要的是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在座谈会上,我们了解到SAS公司基本没有校招,主要从大赛中招聘实习生,在大赛中取得良好名次的同学可进入SAS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公司会委派专业导师带领着实习生做项目,实习考核后给予一半的实习生留用机会。SAS举办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秉承着“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让参赛的人员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的理念,参赛同学除了有机会获得SAS的实习offer以外,亦有可能在大赛招聘会上得到其他知名企业的青睐,从而获得进入这些企业的就业机会。

图2.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我们学生代表就数学院毕业生就业求职意向这一话题,提出了具有什么素质的同学可以加入SAS,丹总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细心地解答。SAS公司不仅看员工的学历,更看中员工的技术水平,参与大赛也是同学们体现自己实力的一个渠道,要成为SAS集体中的一员,最基本的是要会运用SAS,SAS公司不局限于只是统计方向的同学,数学、金融等偏理科专业的同学均有机会能够进入SAS。丹总还向我们介绍道SAS是一个对人才高度重视的公司,信任员工,管理人性化,没有严苛的朝九晚五的打卡制度,只要员工将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即可。而且SAS对自己培养的员工离职去往其他企业后再度回归,依然保持着欢迎的态度,甚至给予这些从SAS出去后在其他企业获得锻炼的员工更高薪酬,SAS始终认为员工是最重要的资产。

时间飞逝,座谈会在与丹总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接近尾声,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更深入的了解了SAS公司,而且坚定了大家学好知识、提高技能、全方位提升自我的决心。

下午五点,我们的走访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图4.JPG

(编辑通讯 丘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