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在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获奖结果于2018年12月9日在中国海洋大学颁奖会场公布。我校在本次竞赛中武汉大学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参赛以来历史最佳成绩,喜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3项,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我院研究生获奖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马新松,王小惠等7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张之琦,袁敏等8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2207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核,评选出一等奖184队,二等奖1588队,三等奖2586队,总计4358队,成功参与奖7849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

比赛通知发出后,我校各院系研究生通过自主报名形式参赛,报名积极性高涨,在为期四天半的比赛时间中,各参赛队员坚持不懈的苦练和专注,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协作,披荆斩棘的拼搏和创新,最终发挥出色,创立佳绩,为自己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附:第十五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院获奖名单

二等奖:马新松、王小惠、吴庆华、宋友芳、周岩、赵敏、汪会

三等奖:张之琦、袁敏、黄文峰、魏晨晨、刘沛、邓玉钊、巫爽、石礼零

(通讯:颜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