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爱聚冬至,情暖珞珈—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21日下午七点,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爱聚冬至,情暖珞珈——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在文理学部桂园食堂二楼圆满举行。

活动开始之前,每位同学拿到一张纸牌,按照纸牌的花色寻找自己的队伍。下午七点活动准时开始,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每个队伍确定了队长和队名,大家的队伍名称都是趣味十足:“你说的都对队”、“成双成对队”“好吃就完了队”和“什么都对队”。

“筷子传情”这个热身活动使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同学们也对包饺子环节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提供了饺子皮和饺子馅之后,大家便开始尝试将饺子设计成各种形状。与此同时,活动也在继续,蒙眼包饺子、男女合作包饺子、包饺子接力等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第一锅饺子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被端上了桌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讨论着各自家乡的文化传统,互相了解彼此的饮食习惯,尽管外面寒风瑟瑟,但此时大家相聚在一起却倍感温暖。

吃完饺子,最后一个环节最美饺子比赛在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每组队员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玫瑰形状、元宝形状、三角形状等等,各组集思广益,并推选出心灵手巧的队员将成品展现。

活动被推向高潮的同时,第二锅饺子也被端上了大家的餐桌,这份饺子里面既有“葡萄干”这样的小惊喜,也有“芥末酱”这样的小惊吓,吃到幸运饺子的同学可以在主持人那里领取一份神秘礼品。实际上不管是什么馅的饺子,都包含了大家的欢笑与泪水,快乐与忧伤,并将一切的一切都溶进炉中,留下的就是我们一起走过的美好,和对未来的希冀。

晚上九点左右,这个凝聚着欢声笑语的活动进入尾声,主持人汇总了游戏的分数,最终“什么都对队”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队员上台领取了精美的奖品。

本次活动使大家在玩乐之余也收获了友谊,在合作中创造出属于彼此的特色饺子,也加深了对冬至吃饺子这一文化传统的感情。

通讯:周岩

摄影:周岩、李培涛